枕的是月

Was a promise

【福华】带娃日常

 短打


  约翰开始有些难以琢磨夏洛克的情绪,实际上夏洛克仅对于案件有着极深的执念,这一切都表现在他知识的丰富(关于犯罪他无所不知)和狭窄(众所周知他认为地球围着他转都可以是正确的)。而这执念在夏洛克看来可以成为一种层面上的情绪,但最近,案件的无聊让夏洛克发了疯,这疯狂竟牵扯到了约翰身上。


  “你去给萝斯找了个后妈。”夏洛克斩钉截铁毫不犹豫。


  约翰面部表情僵硬了一秒,他看向正躺在婴儿床熟睡的萝斯,不自禁长叹一口气:“我觉得,在萝斯的心里,需要树立一位母亲的形象。”


  “也对,如果我当父亲,你当母亲,会造成萝斯对母亲形象的认知错误,男人成为父母亲,那么女人会是什么样的角色。”由此,夏洛克总结为一个词。“有趣。”他坐在沙发上,一条腿高高翘在另一腿的膝盖上,进行着在约翰看来有些无视伦理的推理。


  约翰进门不过十秒,夏洛克就开始对他今天的日程进行推理,甚至把对方的身份地位性格以及是否具备成为萝斯母亲的资格都一一详列,再高高翘着嘴唇,仿佛要求约翰一个高声的表扬。


  “你需要案子。”


  “约翰!我们去制造案子!”夏洛克几乎疯狂地怒吼着,吓醒了熟睡中的萝斯。


  约翰边去抱起萝斯边嘟囔:“你该改掉这个习惯。”


  夏洛克站起来,绕着沙发转了好几圈,最后由沙发后头跳到了沙发上,再将身体抛在了沙发上。“萝斯饿了。”


  “你究竟是怎么知道的?”约翰虽忙着问,但也记得喂奶。

  

  “我查阅了所有资料,仅有相关的词汇,但没有深度研究,于是,你外出时,我……”夏洛克的声调略微降低。“我创设了各种各样的情景,最后,她的各种各样的哭声在我这里形成了特别的波纹,你可以理解为波浪形的线条,就好比小提琴拉的每个音你都可以准确说出来。”


  “夏洛克。”


  “你听,她的哭声在我看来,就是在说,她饿了,她需要奶水,你需要仔细聆听,并记下来,可以更好地……”


  “夏洛克!”约翰提高音量,这样,夏洛克就停下了分析。“我每次外出的时候,你都在拿萝斯做实验。”


  “这是为了更好地……”


  “夏洛克!”


  “yes.”


  “听着,这是我的女儿,不是你的实验品,我很感谢你精心照料我的女儿。”约翰抿抿嘴唇。“好吧,夏洛克,她是一个完整的人,不是白毛实验鼠,我想你应该明白的,对吗?”


  “约翰,在你说这些之前,我已经了解了她所有的哭的原因。”夏洛克狡猾地邪笑着。

评论(1)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